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54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趣谈“阳人”

2022-12-24 11:48 阅读(?)评论(0)
    经过全国人民三年的不懈努力,抗击新冠病毒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根据新冠症状变轻、经济需要恢复等多方因素,国家对防疫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但同时,被病毒感染的人数急剧增加,身边的“阳人”越来越多。
    核酸检测结果单管阳性的,叫“阳人”;单管阴性的,叫“阴人”;混管异常的,叫“异常人”;混管阳性、抗原自测阴性的,叫“阳阴人”;混管阴性、抗原自测阳性的,叫“阴阳人”;年纪大的阳了,叫“老阳人”;年龄小的阳的,叫“小阳人”;夫妻一方阳了,叫“单阳人”;双方阳了,叫“双阳人”;夫妻及子女阳了,叫“全家阳”。
    面对疫情,面对“阳人”,有人心思焦虑,惟恐避之不急;有人坦然面对,风轻云淡。抖音上一对小情侣,其中男的阳了,在一房间隔离,女的微笑着冲向男的房间,说“我不要做阴人,我也要做阳人”。这真是一个女汉子,面对病毒,毫不畏惧,与心爱的人同甘苦、共患难,共同抗疫,一起向“阳”而生。
    当前,微信朋友圈问候的主要内容也与“阳没阳”密切相关。“某某好,没阳吧?”“听说你阳了,别硬杠,多保重。”“咋的,听说中招了”“家中有药吗?我给你送点过来。”朋友的一声声问候,透着关切,传递友谊,给“阳人”送来寒冬的一缕温暖阳光。
    根据微信运动中朋友步数的变化,可以推测朋友有没有“阳”。我的一个朋友,每天坚持步行上万步,昨日突然发现只有几十步,明显足不出户,我猜想朋友可能“阳了”。打电话一问,果然如此。
    
  最后修改于 2022-12-24 13:14    阅读(?)评论(0)
下一篇:新的生命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