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546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千好万好家最好

2021-03-29 20:59 阅读(?)评论(0)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上万人被感染,无数的医生护士不顾个人安危,穿上防护服奔向战疫的第一线。全国人民按照防疫要求,自觉在家中隔离、出门戴口罩,使疫情得到了很大的好转。相反,在国外,疫情的形势依旧严峻,每天的感染人数在飞快地上升。市民们出门聚餐不戴口罩,上街游行没有丝毫的防护意识。这次疫情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家”最好!

记得小时候去美国游玩,刚下飞机就发生了枪击事件。整个机场被封闭起来,没有办法去宾馆。当时已是凌晨,大家都昏昏欲睡,迫不得已,我们上了一辆私家车。司机把我们从机场带到酒店用了大约一个小时,但实际上我们的酒店离机场只有短短二十几分钟的路程。55美元。”私车司机对着妈妈和阿姨说。“100美元。”妈妈也没有多想,就把钱给了司机,还等着取找回的钱。“你们钱给少了”,司机手中拿着一张美钞说,“你们只给了我1美元。”妈妈以为拿错钱了,就向对方表示歉意,又给了他54美元。

下车到了酒店,才发现其实并没有给错钱,而是我们被他骗了这么多钱,可是身在异国他乡又找谁去说理要钱呢?

不仅是美国的黑车司机骗人钱财,就连意大利的公共交通管理人员也蛮不讲理。

大家都知道,意大利的威尼斯以水为美,而我们也偏偏被耍在了水上。威尼斯的交通工具是船,而上船是需要买票的。我们买了票,正准备找一找上船的地方。这时刚好有一艘游船要开了,码头上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喊我们,叫我们快点上船。我们跟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上了船,没想到在我们下船前他们却说我们没有检票。

“你们的船票没有检票”,一位工作人员很严肃地说,“这相当于逃票,按规定要罚你们每个人60欧元。”当时我们闻听此言一下子就傻了,因为这个罚款是船票的好几倍。这时才明白,工作人员引导的路是下船的出口,上船要从入口才有检票机的。由于在国外语言不通,我们只好自认倒霉交了这笔“巨额”罚款。

这一次次的经历让我觉得国外乱象丛生,管理混乱,这与我国良好的治理简直无法相比,因为国内越来越发达了,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我国读书,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从国外学成归来,又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放弃国外的大学入学通知而选择留在国内完成学业。

在国外,我心心念念的便一定是我的祖国母亲,我的家,那里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成长,给了我希望。真的,千好万好都不如家好。

  最后修改于 2021-12-07 19:4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我入团了 下一篇:给女儿的一封信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